韩国弘益大学郑璟娟教授公开课《当代纤维艺术》

2019-04-12

          2019年4月4日下午,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共同聆听了由韩国弘益大学郑璟娟教授主讲的《当代纤维艺术》专题讲座,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赵进院长主持活动。郑教授以个人纤维艺术创作为中心展开讲述,为我院师生展现了当代国际纤维艺术创作的前沿方向。

        下午两点,讲座在阶梯教室一正式开始,郑璟娟教授首先就其个人艺术创作经历进行概括介绍;而后,将个人不同时期的纤维艺术创作案例进行解析,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不同时期的大量作品,与师生们分享了纤维艺术作品的创作经验和制作技巧,对丰富的纤维艺术工艺语言如何在其创作中灵活运用进行深度剖析。郑教授在长达几十年的创作生涯中坚持亲自动手实践,她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提高动手能力,在传统工艺文化中融入更多现代元素,以跨界思维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最后,郑教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什么是艺术,什么是工艺,什么是设计,以及三者的关联,使同学们对设计方法的认知更加深刻。

        讲座结束后,赵进院长对郑璟娟教授的授课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赵进院长认为艺术与生活息息相关,实现自己艺术理想和追求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进行传承与创新的过程。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狠抓落实,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召开外出写生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