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学习雷锋精神,共筑温暖社区”——造型艺术学院走进紫薇阁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6

春“锋”送暖,化爱为行。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在校大学生勤劳奉献的道德情操,3月14日,造型艺术学院组织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为主体的志愿者前往紫薇阁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志愿者们积极与社区对接,确认活动场地及时间,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各司其职,一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奉献担当,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烦地进行清理,将垃圾收集整理分类并带走;另一组则呼吁社区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递雷锋精神,并从雷锋事迹、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等角度与社区居民宣讲交流,使社区参与者深入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让雷锋精神在群众中扎根。此次活动不仅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也助推了雷锋“乐于助人”思想在人群中的传播。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把雷锋精神变成我们的行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

始于心、践于行,雷锋是时代的楷模,也是社会的榜样,本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也是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过程。接下来,造型艺术学院将继续秉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将正能量传播至每一位学子心间,用真诚奉献社会,用智行温暖人生。

⽂字:徐亚梅

图⽚:郑伟

编辑:屈心闲 张伟辰

校审:屈心闲

复审:许威治

终审:李希进

上一条:青马工程|青春心向党,青马筑新章——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