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

2020-12-01

2020年11月30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鲁主持。

丁鲁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重点是意识形态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

一是要切实加强课堂教育教学中的意识形态引导。课堂教育教学是意识形态工作极为重要的阵地,能否做好教育教学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自觉维护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导核心地位;学院注重师德引领,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强调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严格落实师德失范的一票否决制。广大教师要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个人言论要负责”的原则,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纪律,自觉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主动承担起对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的责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传播者。

二是要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和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全院教职工要重视宣传阵地意识形态管理,切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守好主阵地,坚持正面宣传,及时把握师生思想动态。严格把控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宣讲等活动的价值导向审核。各位教师和辅导员在与学生沟通采用新媒体平台交流时,积极利用好平台,确保新媒体平台发挥正能量,在师生中形成良好价值导向。

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了意识形态教育在教育教学和学生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课程建设,融入主题创作,融入社会实践各个领域。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参观“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廉政文化宣传画设计大赛”作品展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