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团课系列活动——“爱校如爱家”校园文化交流会

2021-12-22

  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明确校园文化的重要性,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人文道德素养,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活动,2021年12月21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于八合堂开展了“爱校如家”校园文化交流会,由我院青志联分会会长赵晖主讲,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赵晖同学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文化,他指出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着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

  此外,他对校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所承办的品牌活动进行一一介绍,我院承办的活动为“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今年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各学院参赛队伍会围绕“百年芳华 舞耀青春”为主题,为工美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活力四射的舞蹈盛宴;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品牌活动为“动感啦啦操”,主题分为足球和篮球;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承办 “纸板搭建”,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工业设计学院承办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服装学院承办合唱比赛,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造型艺术学院承办“美文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承办“挑战杯”,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人文艺术学院创办“礼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将传统经典注入时代的血液。

  同时,赵晖同学也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学院举办活动时的照片、视频以及品牌活动的意义。我院美文颂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张相瑞同学也对前段时间学院参加美文颂时的一系列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前期的排练、服装的选择以及线下参赛视频的剪辑和线上比赛的准备。最后,赵晖同学鼓励21级新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充分认识到参加活动的益处,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的熔炉里淬炼成长,不断进步,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校园文化交流会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校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文化底蕴,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信心,有利于培养同学们“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对于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数字艺术沙龙举办第一场学术讲座:《视觉流程与版式类型》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