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沙龙举办第一场学术讲座:《视觉流程与版式类型》

2021-12-23

  学分制的培养方案中对在校生四年所修学分有明确分配,其中讲座学分应最少修够4分。为了避免同学们“仅为拿学分而刷讲座”,也为了大家能在四年学习中有更多的收获。我院成立了“数字艺术学术沙龙”。

  1222日下午,数字艺术学术沙龙组委会的同学们请来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老师担任第一场学术讲座的主讲嘉宾。顾老师在四合堂为数字学院师生带来了《视觉流程与版式类型》的精彩讲座。

  顾老师结合我院各专业共有的特征,从三个方面解构“看”与“排”的问题,即“视觉流程的筹划”、“视觉流程类型”和“版式的基本类型”。不学不成,不问不知。讲座过后便是提问环节,各个专业的同学根据自己所学积极向顾老师提问。顾老师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指出“学习就是一个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

  顾老师的讲座,语言深入浅出,图片生动形象。他为大家打开了一扇思维之门,同学们通过这扇“门”不仅窥视到了格式塔心理学,更是体会到了顾老师对大家的良苦用心。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诚信考试及寒假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新生团课系列活动——“爱校如爱家”校园文化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