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学院学术沙龙第二十场讲座:《学习经验,答疑解惑》

2023-03-29

2023年3月19日傍晚,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数字沙龙”在第二合堂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班的学习委员刘子昂。

刘子昂以大学生如何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为出发点展开讲座大学期间如何看待考研考编、实习就业问题


  刘子昂先介绍了考研考公考编就业等发展方向近些年现状和形势。他以同龄人的身份分析专业水平过硬的同学适合直接就业,但对于多数同学来考研是更好的选择。虽然学历不是衡量一个人唯一的标准,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是学生进入社会的敲门砖。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为自己“镀真金”,比如参加比赛、考证书、学习新技能等。


刘子昂结合过往三年的学习经历和心得告诉大家:“最大的错误就是当你在纠结的时候,你以为你是在为你的前途操心,实际上纠结的唯一意义是在浪费时间,不管大学之后要做什么,平时的专业学习是一天都不能落下的,如果你对考研没兴趣,觉得考研英语就是学不下去,在自身专业能力过硬的前提下不如勇敢地去就业,内心有明确的就业目标那就朝着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艺术追求奋斗前进,如果你暂时没有明确目标和规划,对专业和未来感到有一丝迷茫,那考研考编或许对你来说是个更好的出路。”

讲座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继续就学业、就业等问题交流互助

(撰稿:殷玉欣,初审:杨晴晴,复审:王皎,终审:张光帅)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迎校庆专业交流系列沙龙 《甲骨文教育与汉字文化创意传播》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蟠龙梆子影业开展戏曲电影实践创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