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2013-01-04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2012年12月28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全省“黄金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优秀成果表彰暨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主持会议。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尹作升致辞。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负责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就基地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成立三年来,已经对全省20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了课程培训和骨干培训,基本完成了全员培训的目标。今后将重点进行深度培训和研究生课程培训。    

    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长刘欣堂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表彰“黄金杯”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优秀成果的决定》。

    教育部社科司教学处处长陈矛代表徐维凡司长讲话。陈矛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后要进一步明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地位和作用,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陈矛指出,当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常规工作来抓,把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渗透到学校、家庭和个人的方方面面,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积极推进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质量和水平。陈矛结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2013年教育部社科司的工作要点,指出今后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学科的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的规范性,实现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

    来自山东大学的四位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

    十八大代表、山东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应邀来到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为参会人员宣讲十八大精神。围绕十八大报告的主要观点,商志晓从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的精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八个不同侧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刻解读。    

   黄琦书记最后总结讲话。她希望全省思政课教师能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实”字开展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校之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集中精力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使我省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自全省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的18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公共课期末考试在我校两校区顺利进行

下一条:刁在祥副院长参加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