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设计学院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9-03-13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我校工会、妇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应用设计学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成为山东省高校范围内获此殊荣的两个岗位之一。此外,应用设计学院还获得“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巾帼文明岗”称号、2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1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五好家庭”称号、1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三等奖。

“全国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2019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在全国范围内设有2000个名额,在山东省内设有共115个名额,而在山东省高校范围内仅有两所高校获此殊荣。

目前,应用设计学院共有教职工35人,其中女教师24人,占比69%,并有3人担任学院领导,2人担任学科带头人,8人为学科骨干教师。2018-2019学年,应用设计学院全体女职工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围绕着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管理等多项中心任务,扎实展开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以下为应用设计学院女教职工主要事迹:

一、教学成果方面:荣获我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新六艺”杯首届创新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等奖项。

二、科研成果方面:女教职工团队已完成和正在完成省部级规划基金项目与省科研课题4项、出版专著2部,并荣获“山东省美术设计优秀理论成果奖”金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多项科研项目已被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厅予以立项。
    三,社会服务方面:女教职工团队协助学院创立了“研字坊”工作室,三年来先后成功举办“城市之美”“二十四节气”“绿梦校园”等设计大赛;多次利用设计作品组织爱心义卖活动,为困难同学献爱心。

四、社会任职方面:应用设计学院有女教职工受聘为教育部学位中心评估专家、中央电教馆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负责全国创客教育培训工作,被聘为山东省“创新教育智库课程国家级专家”、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特邀专家等。

五,学术交流成果:仅2018年一年,应用设计学院配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庆45周年学术活动,举办了“‘字道’全球巡展济南站暨纽约TDC字体设计展”以及“‘汉字芳华’文字设计学术论坛”、“设计之为”学术讲座十场、国际工作坊两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届基础教学研讨会暨教学成果展”等学术活动,为全校的校庆学术活动增添了风采。

 

 

 

 

 

上一条:应用设计学院举办山东苍耳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应用设计学院召开全体班长团支书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