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中心第一次迎来了新生参观

2016-09-13

实践教学中心第一次迎来了新生参观
                                                

通讯员:宋文禄

    9月12日-13日,实践教学中心第一次迎来了入校新生参观。为切实做好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熟悉学习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配合学生处于9月12日-13日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了实践教学中心。
    包括学生座谈会等多种渠道以及实验室老师在与学生接触中交流中了解到,非常多的学生直到毕业也只是到过自己专业的实验室,相关专业其他的实验条件实验环境不甚了解,对于拓展视野,增强专业的适应能力,学生主动寻找自己的专业兴趣点、激发创意设计欲望等方面形成了影响。
    在学校整体安排下,2016级新生的入学教育中增加了参观实验室的环节,实践教学中心派出专人与学生处相关人员一道,全面细致的统筹规划参观线路,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让长清校区的所有新生全都能够参观到长清校区的所有实验室。
    全体新生在各自学院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实践教学中心的服装设计与染织实验中心、工业设计与展示工作实验中心、建筑与景观设计实验中心、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心、手工艺实验中心、数字艺术与媒体设计实验中心等。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的老师对各自管理的实验室基本情况、功能面向、课程安排、管理规范、延时开放实验室等方面向学生作了介绍,并不断勉励同学在校期间充分利用好各种条件和资源,面向全社会发展,上好课,锻炼综合本领,多出成果,回馈社会。实践教学中心本着服务教学、服务学生的目标敞开怀抱,热忱欢迎各位同学来实验室实验、学习。
    通过参观,新生对于专业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综合能力要求等得到全面认识,为今后的专业规划与发展得到启示。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6/ 2017——1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纪要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6/2017—1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