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活动

2010-09-19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于9月16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组织了党课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徐月梅组织进行,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今年党课的主要内容为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形象和身份教育。此次党课学习分为学习新党章、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和互动讨论三项内容。
    首先,由徐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七大通过的新党章,党章指明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概括了党的先进性的要求,集中体现了全体党员的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供了依据。党章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徐书记带领大家在学习原文的同时,强调党章是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教育的最好教材,党员要时刻不忘党章的要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和自律。只有将党章的精神、内涵及要求铭记于心,时常对照反省自己,检查自己的行为,这样才不会在纷繁多样的环境中迷失方向,才能有效地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课期间,图书馆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感动中国系列人物之一——沈浩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光盘,大家怀着激动和敬仰的心情观看了光盘,同时为沈浩同志扎根基层,竭诚为民服务,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沈浩同志勤奋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锐意改革的不懈追求和情系小岗、为民爱民、克己奉公的优秀品格,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忠于职守,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而奋斗。
    最后,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徐书记的带领下,围绕“入党动机、共产党员先进性在本职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和党员与群众的区别”等问题展开讨论,会上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学习新党章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认识到作为图书馆党员要从我做起,从平凡的工作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建设高水平的具有艺术特色的大学图书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后,徐月梅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的精神实质和沈浩同志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统一思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在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和图书馆“强素质、树形象、做表率、创品牌”主题实践活动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群众做出表率,确保活动的有效开展,切实推进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图书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技能演练

下一条:图书馆党召开全体党员会暨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