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技能演练

2010-12-03

图书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技能演练

 

    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不仅关系着馆藏文献资源的安全,更关系到在馆学习、工作师生的生命安危。为增强图书馆职工防火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图书馆于12月2日下午邀请学院保卫处副处长金伟及杜长春、杨磊、邢学斌三位老师在图书馆会议室为全体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讲座后会同后勤管理处水电暖中心专业人员对图书馆各部门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最后带领图书馆全馆职工实地演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
    在讲座中,保卫处杨磊老师根据图书馆的工作环境和发生火灾后的特点,结合大量生动的实例、图片,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让大家了解了消防安全工作“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原则,以及面对火灾应该采取的措施、突发火场组织逃生、消防器材的种类和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知识,通过这次讲座,图书馆的每一位职工对消防知识从预防到灭火都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保卫处副处长金伟在讲话中向图书馆员工强调了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消防安全责任,对消防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讲座之后,保卫处金伟副处长及其他工作人员会同水电暖中心的专业人员在图书馆馆长赵进、党总支书记徐月梅的陪同下,逐层检查了各个书库、阅览室及办公室的电源及用电情况,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活动的最后,在图书馆北侧广场,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技能,图书馆全体人员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实地的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馆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在演习中提高了馆员的灭火技能,确保思想重视的前提下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组织部及创先争优活动督导组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