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我校首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2014-06-12

模拟联合国——我校首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6月11日18时30分,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成功举行。
    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兴起于美国哈佛大学如今风靡全世界的学生活动,每年参加此活动的学生达到400万以上。各位学生以国家领导人的身份出席大会,既维护本国利益,又要与其他国家达成一致,通过演讲、磋商、共同合作、生成决议草案。在我国比较知名的有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南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等。
    我校模拟联合国大会从发起到最终举办历时2个多月,国防教育协会同学在学生处指导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精心策划,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准备大会的筹备工作,最终确保大会的顺利举办。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及人文艺术学院等36名参赛选手,分别代表美、英、法、日等18个不同国家。选手们根据预先设定的3个议题进行模拟陈述。作为一国使节,选手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本国材料,做到了陈述有力,论证充分,现场表现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我国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造型艺术学院的王晓琼老师、大会的指导教师学生处军事教研室主任马军臣。
    通过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锻炼,同学们深刻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培养了世界观、大局观,锻炼了逻辑思辨能力,提高了思维层次,进一步深化了大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认识,树立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机关党总支召开2013-2014学年考核会议

下一条:机关党总支召开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