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实验室防火篇

2014-11-18


教室、实验室防火篇

教室、实验室作为高校学生学习、实验和科研的重要场所,作用不容忽视。由于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物品较多、操作不规范、电路老化、消防知识缺失、对火灾危害认识不足等原因,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时刻威胁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如何做好教室、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教室、实验室管理人员必须熟知“四懂四会” 即: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懂逃生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处理险肇事故、会逃生。同时上课人员要严格遵守教室、实验室“十不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1、不准吸烟;2、不准乱放杂物;3、不准实验时人员脱岗;4、不准堵塞安全通道;5、不准违章使用电热器等大功率电器;6、不准违章私拉乱接电线;7、不准违反操作规程;8、不准将消防器材挪做它用;9、不准违规存放易燃药品、物品;10、不准做饭、住宿。

栏目编辑:保卫处     出处:     【返回】  【关闭

上一条:学生宿舍防火篇

下一条:师生防火篇――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