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防火篇

2014-11-18


学生宿舍防火篇

今年以来,随着各高校的陆续开学,高校学生公寓火灾频发。南昌大学前湖校区113楼一女生宿舍830日晚发生火灾,中国地质大学19号楼7层一宿舍829日上午发生火灾,安徽大学梅园一女生宿舍828日晚上发生火灾。高校学生宿舍如此频繁地发生火灾,已严重威胁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不引起广大师生的高度重视。高校学生宿舍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又具有大学生这种特殊性,属于火灾易发多发部位,防火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全体师生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演练,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学生宿舍如何防火?全体师生要做到十注意。1、不要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尤其注意不要把电源拉接到床铺上;2、不要在宿舍内使用电热棒、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3、离开宿舍时要随手关闭电源,手机、电脑等不要长时间充电;4、楼梯间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要堆放杂物;5、不要在宿舍内吸烟;6、不要在垃圾桶、楼道内或厕所内焚烧纸张;7、遇到火灾时,要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迅速从安全出口逃生;8、逃生时切勿贪恋财物,更不能返回火场拿取财物;9、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手巾或衣服捂住嘴鼻。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要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或脱掉着火衣物;10、若逃生路线被火封堵,立即退回室内(最好是卫生间),关闭门窗,堵住缝隙,有条件的向门窗上浇水降温。

栏目编辑:保卫处     出处:(none)     【返回】  【关闭

上一条:北大山防火倡议书

下一条:教室、实验室防火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