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防火倡议书

2014-11-18

北大山防火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及全体同学们:

北大山,美院的后花园。她位于我校的主中心轴线的北端,南北延绵700米,东西展开400米,三面起伏,环绕着美丽的校园。在学校“依山顺势,和谐共生”的绿化理念下,因地制宜,利用自然相差40多米的山坡地形,进行立体绿化种植设计,最大限度的顺应北大山原生态环境,借自然之态势加以人为主动利用,达到人、绿化、自然三者的和谐共生。北大山不但形成了春看桃花、杏花、连翘、紫荆、樱花竞相绽放,夏品桃、杏、桑椹果实累累,秋赏红叶,冬观银装素裹自然景观;而且成为校园文化艺术与自然景观相结合的室外课堂,突出环境育人功能,彰显艺术大学内涵。然而山林火灾是这一切美好的大敌,火灾不但会破坏师生员工每年植树劳动成果,摧毁学校10年绿化果实,还会危及到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保护北大山就是保护我们的温馨家园,刻不容缓。让我们师生员工携起手来,积极踊跃加入到北大山防火队伍中来,遵守防火规定,同一切违规用火的违法分子作斗争,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一、严格遵守北大山防火“八不准”

1、不准在山林内及周边吸烟;

2、不准在山林内坟场烧纸、烧香;

3、不准在山林内烧杂草、树叶;

4、不准在山林内烧烤食物;

5、不准在山林内烤火、玩火、燃放烟花爆竹;

6、不准携带火种或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不准投放空中移动火源;

7、不准在山林内从事登山、祭祀活动时用火;

8、不准在山林内未经批准使用明火。

二、主动做好预防和扑救山林火灾各项准备

建设美好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与北大山连接的建筑物管理部门要及时清理连接部的荒草及杂物,做出防火隔离带,制定防火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准备好防火使用的各种物资、工具。遇有火情时,在采取扑救措施的同时及时逐级上报火情,山林防火领导小组根据火情组织各级防火部门实施应急处置。严禁独自一人上山扑火。

三、违规用火是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

1、违反山林用火规定,不管是否造成山林火灾,都将受到处罚,并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2、造成山林火灾,烧毁林木要承担赔偿责任;

3、造成山林火灾,视情节轻重,将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和判处有期徒刑等法律制裁。

师生们!为了我们美丽的校园,为了我们绿色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遵守北大山防火“八不准”,努力避免山林火灾发生,保护好我们的北大山,我们的家,为建设和谐、平安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消防安全委员

         201411

:《济南市山林防火管理规定》

 《师生防火篇——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

 《学生宿舍防火篇》

 《教室、实验室防火篇》


栏目编辑:保卫处     出处:(none)     【返回】  【关闭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生宿舍防火篇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