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师希尔瓦诺·蒙奇、约翰·劳摄影讲座举办

2010-11-08
               

 

 

    11月6日上午,“与大师面对面:摄影大师大学生对话”系列讲座举办第二场,来自意大利的摄影大师、意大利摄影家联盟评选和展览委员会主席希尔瓦诺·蒙奇和来自英国的摄影大师、国际摄影家联盟董事会成员约翰·劳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大厅举办摄影讲座,并就有关摄影方面的问题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希尔瓦诺·蒙奇先生结合自己在非洲拍摄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有关知识。他认为,每一件艺术作品都源于自己的思想和内心。摄影就是用作品来表现客观事实,每位摄影者都应该近距离的去感受所要拍摄的对象,用摄像机记录真实的东西,用心拍出动人的作品。
    约翰·劳通过介绍自己对植物、对影子的拍摄,以及借助玻璃所拍摄作品向我们讲述了摄影的技巧。他认为,自己的最大特点在于善长发现生活中不寻常的美。他指出,电脑在摄影中是非常重要的,但不是必须的,伟大的作品来源于创意,会在创意中开始又会在创意中结束。他还强调,不一样的就是好的。创意不一定要用色彩来表现,黑白色同样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讲座期间,两位摄影大师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的回答。
   
我校部分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美国广告摄影大师克林特·珂莱曼摄影讲座举办

下一条:访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摄影版权协会总干事解海龙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