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系列报道(二)

2010-10-30
                

    10月28日,是工作坊的课题项目研发的第二天。
    上午各小组重新聚到一起,将前一天想法创意与搜集的资料汇总整合,依据各自的市场目标定位,重新梳理思路,制定出了项目方案的大体流程。自此,工作坊的工作进入“软件设计”阶段。
    28日14时,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数码媒体工作室老师彦风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阶梯1教室举办了题为“交互设计——创造更多可能性”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
    彦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数码媒体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并通过工作室近年承担的包括与Google、Apple、腾讯等著名公司合作的项目,生动详实地展示了交互设计的艺术魅力,真实的勾画出了该领域的发展前景和未来。
    彦风老师指出,交互设计本身具有重要的意义,它为设计者传达自己的意念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途径。设计因为有人的参与,让作品发生了改变,也为设计本身带来了无限可能性。彦老师在最后表示,交互设计乃至所有创作形式的本身都是对理念表述方式的探讨,这也是所有设计工作者应该关注的本源问题。
    交互课题的开展是严格的以客户为核心的创作课程,本次工作坊的课程,不仅是两校学术上的交流借鉴,也是同学们提早融入团队创作与市场的重要的准备。

 

 


上一条:2010中国济南工作坊活动在我校正式开始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系列报道(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