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学校工作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2010-09-06
               

 

2010年学校工作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党委书记于茂阳作重要讲话  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


    9月2日下午,2010年学校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继续召开。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于茂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潘鲁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会议小组讨论情况以及对学校发展建议的汇报。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石增泉代表第一小组向大会做汇报。第一小组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人员组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潘鲁生院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做的学校工作总结和关于学校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思考的报告高屋建瓴又严谨踏实,详实生动又突出重心,尤其是潘鲁生院长的《面向未来 内涵发展》的讲座,系统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尤其是2003年以来我校发展的辉煌历程,让与会人员深受感触、兴奋不已。第一小组还就学科建设与内涵发展、教学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建设、管理和基础保障等方面的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来罗军代表第二小组向大会做汇报。第二小组由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人员组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成绩和经验,认清了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问题办法,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新学年学校工作要点富有科学性、可行性和指导性,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潘鲁生院长的专题讲座,既让大家体会到,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充分感受到当前艺术教育存在的挑战、困难和潜在的危机,让大家在自豪的同时,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并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传东代表第三小组向大会做汇报。第三小组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人员组成。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我校特色化的发展道路,打造“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创新型设计应用人才”的办学思路和如何把科学的办学理念更有效地运用到实践中去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实践教学成绩显著,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工作总结准确客观地总结了上学年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面临的挑战;新学期工作要点发展目标定位准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对各项工作全面科学地安排部署,符合广大教职员工的心愿,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吕学海代表第四小组向大会做汇报。第四小组由继续教育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图书馆、美术馆、附中人员组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工作总结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学校的实际情况,对过去一年中学校各个层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盘点,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地归纳,为制定新学年工作目标提供了基础;专题讲座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大量的实际调研数据,从全国设计教育的宏观态势,到本校微观教学措施的制定,进行了深入的思考,面对全国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学校及时提出由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的策略,顺应了社会发展的必然;新学年工作要点从总体上部署了各个层面的发展目标,其中目标的实现需要进一步的细化为具体的工作内容。
    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启乐代表第五小组向大会做汇报。第五小组由党办院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处、学工部、机关党总支、工会、团委人员组成。与会人员认为,此次会议对于切实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精神,总结我校上学年的工作,部署下学年的工作,展望学校未来规划,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使教学一线和管理一线的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领导可以更多地倾听基层的声音,基层的教职工也可以以主人公的身份,对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报告和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下学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校的发展目标,进行了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展望,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本学年定位为“教师工作年”,是学校党委、行政在新形势下,对学校的发展做出的重要的决策,工作重心进一步明确,“内涵发展,特色强校”的发展理念得到强化。
    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代表第六小组向大会做汇报。第六小组由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监察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基建处、保卫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人员组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学年工作会议创新形式,深化内涵,体现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巨大动力;扩大参会范围,体现了公开、透明、民主的办学治校思想;创新会议形式,创新工作总结和部署形势,用理念贯穿成果,由重点把握全局,内容更清晰,思想更深刻,指导性和可行性更强;深化会议内容,无论是学年总结和部署,还是阶段性发展规划,都客观务实,系统深刻,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评价的标准,改进的方向以及持续性的发展思路,对全面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树立了科学工作方法,工作报告和专题讲座摆事实,列数据,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析问题,探讨举措,体现了科学决策的原则和方法。
    会上,各小组代表同志还就各自小组对学校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于茂阳作重要讲话。于茂阳结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

上一条:党委书记于茂阳在2010-2011学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在2010至2011学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