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于茂阳在2010-2011学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0-09-06
               

 

开拓进取  科学发展  开创人才强校新局面
——党委书记于茂阳在2010-2011学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在新学年即将开始之际,我们召集学校骨干力量,召开学校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共谋发展。过去两天,潘鲁生院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作了学年工作总结和要点的报告,就下一步的发展思考做了主题讲座,科学分析,系统总结,着眼发展,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总结和思考。同志们结合报告和讲座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产生了积极反响。
    通过总结、思考和讨论,我们看到,学校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思想,努力打造特色,积极服务社会,完善“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发展进入了深化提高的新阶段。
    特别从近期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可以看到,一系列战略性指导和部署,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思想提供了充分支持。例如,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工作会议上指出,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形成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风格”,“要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作《面向未来 内涵发展——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展现状与未来工作的思考》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0年学校工作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