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向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赠送孔子雕像与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作品画册

2009-10-16
               

 

潘鲁生院长向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赠送
孔子雕像与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作品画册

 

  10月16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出席在我校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参观中,罗格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在民艺博物馆,院长潘鲁生代表学校向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赠送了礼物,礼物为我校教师设计的孔子雕像和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作品画册。
  罗格先生对我校赠送的礼物非常喜爱,他表示,孔子是举世公认的文化名人,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画册设计的非常精美,能够收到具有如此重大意义的珍贵礼物,非常高兴。
  由我校主创的孔子雕像把中国传统造像的理念和大众的审美认同感相结合,突出体现了孔子伟大思想家、教育家的风范与气质,展现了孔子博大、智慧、儒雅、和蔼可亲的圣人形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孔子形象不一、不利于传播和推广的问题,并对倡导世界范围内的标志性孔子形象,弘扬传播孔子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展览作品画册刊载了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的优秀作品,它匠心独运、设计精美,是我校所有参与设计人员智慧的结晶,凝聚了设计人员的辛勤劳动,充分体现了我校的设计水平。

                               

上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莅临我校

下一条: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忠明一行来我校考察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筹备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