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考察校园文化活动——我校举行校训创意设计竞赛颁奖典礼

2007-12-26

   12月25日晚,由团委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训创意设计竞赛颁奖活动于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专家组秘书张勇、朱洪春,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高教处处长宋伯宁、副处长张鹏程,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 潘鲁生,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出席了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和本次颁奖活动。
   本次竞赛以校训为主题,运用创意表现,通过不同艺术形式表达“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内涵,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理解能力和创造能力,向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展示了我们的校园文化。
   本届比赛致力于增强学生爱学、爱校的意识,创建和谐校园,以先进设计创意理念和具有原创性、本土精神的设计作品展示学校的发展和变化,推动学校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启发、引导大学生的设计思维与理念。竞赛收到了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和年级学生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的创作手法丰富多样,广大师生运用招贴设计、创意图形、字体设计、纪念品设计、摄影、动漫、绘画、雕塑等表现手法将“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内涵较为准确而生动地表现了出来。
   竞赛组委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作品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选,为奖励具有创意思想、内涵丰富、富有哲理、艺术表现新颖的作品,共评出和谐校园奖6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创新奖25名、学院奖16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 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副院长李新、副院长张云龙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通过本次创意竞赛,让师生充分理解了“物生自天,工开于人”的工艺思想和“意匠自心,独创于用”的创新精神,掌握深厚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尊重自然规律、科学规律和设计规律,立足民生需要,强调设计创新,服务当代生活。通过对在本次竞赛中表现优异的师生及优秀组织单位的肯定与表彰,必将促使我校“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的校训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推进设计创新、指导设计实践,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有一定影响的高等设计艺术院校”的发展目标得到实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召开全体会议

下一条:评估专家黄宗贤教授走访应用设计学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