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春风——记我校“齐鲁国际摄影周”一对一志愿服务

2007-09-24

   9月23日下午,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齐鲁国际摄影周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于本次摄影周邀请到了20多个国家50余位摄影界著名人士到场,我校特别为每位嘉宾安排了一位志愿服务者。
   这批志愿服务者来源于我校学生会及社团部各协会,其中特别组织了英语协会成员负责对欧美来宾的服务工作,还特意安排了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对到场嘉宾进行了跟踪采访。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到场嘉宾的强烈认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在摄影周开始前一周开始筹备。在团委的精心安排下,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了80余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9月20日,团委李忠诚召集所有的服务人员进行了服务培训,对于服务过程中必须注意的接待礼仪及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解释和指导。并要求每一位志愿者搜索对应嘉宾的资料,熟悉其背景及相关情况,以便于做好服务工作。
   9月23日上午全部志愿者到达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帮助布展组完成布展工作。下午,各位志愿者找到自己对应的嘉宾,为到场嘉宾戴上鲜花和贵宾证,为嘉宾引路,随时解决外宾提出的问题并为学生记者做好翻译工作等。各位志愿者在付出自己的智慧与热心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在无形之中得到了锻炼。大家对能够近距离接触摄影大师,聆听摄影大师们的学术观点,与大师们面对面交流感到兴奋不已。同时,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与也给各位嘉宾送去了缕缕春风,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上一条:我校举办马场道浩摄影讲座

下一条:“齐鲁国际摄影周”举行欢迎宴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