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2007届毕业设计作品学习交流会

2007-05-20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2007届毕业设计作品学习交流会
    5月16日上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长清校区教学楼四楼大厅举办了2007届毕业设计作品学习交流会。邵力民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由邵力民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毕业作品展的具体情况,他指出:本次毕业作品展设计围绕旧房改造、建筑的概念性、建筑的实用性进行。作品是同学们灵巧运用专业知识,在对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历时三个月辛劳的成果,每一幅作品都是同学们对艺术的理解和提炼。
    交流会在一种愉悦的气氛下,采取互动的形式进行。低年级同学在参观中细心学习,通过参观发现自己专业上存在的不足,进而主动发问及时解决问题。一个个建筑模型,一件件设计精华,看到毕业生作品中巧妙的构思,合理的布局,再加上精细的做工,体现出的不仅仅是他们四年学业的硕果,更是他们严谨端正的态度和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在谈到建筑与环境的结合时,一位毕业生代表指出:建筑不能孤立于环境之外,应该联系环境,生存于环境之中,与环境融为一体。
    本次交流会,为低年级同学搭建了一个学习观摩的平台,有利于让他们明确自己今后专业的发展前景,为他们奋斗目标的确立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同学们在毕业生拼搏向上精神的感染下开拓了眼界,有利于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三人行,必有我师”,通过交流同学们从毕业生身上看到的是高超的专业技能和脚踏实地的求学态度,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自己一定要保持谦虚务实的态度,以毕业生为榜样,争取学业上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2007届毕业展协调会召开

下一条:关于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事宜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