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荣辱 践于行动 争做高素质人才——应用设计学院问卷调查 “八荣八耻”

2006-04-27
               
          感知荣辱  践于行动  争做高素质人才
                  ——应用设计学院问卷调查 “八荣八耻”
     4月25日,应用设计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关于“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针对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进行了组织学习,并在各班开展了问卷调查。
     问卷中问题主要是关于同学们对“八荣八耻”内容的理解及个人想法。例如“认为应该怎样服务于社会”“怎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等。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阐述了自己的想法。有的认为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首先要懂得爱,培养自爱、爱人、爱家的观念,才能懂得爱国,懂得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还有的认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发扬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还有的同学认为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与学校学习及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全程学习。总之同学们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问卷共发放了150余份, 最后从共选出了20份优秀问卷张贴在系宣传栏中,供大家交流学习。
     我们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这次学习,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八荣八耻”的具体内容,使同学们确立了“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人生准则,激发了同学们对崇高精神的追求,使美好的思想道德在我们的校园里蔚然成风。
 
应用设计学院
 
 
 
 
 
 

上一条:学荣辱观 颂人文风尚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学习“八荣八耻”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