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校代表团访问我院

2005-12-18
               
兄弟院校代表团访问我院

    12月17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何晓佑、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苹率领的访问团来访我院,副院长张云龙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与访问团进行了座谈,教务处副处长 董占军及环境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服装设计系、美术系、数字艺术系、应用设计学院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张云龙副院长首先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科设置、对外交流及学术成果等方面向访问团进行了简单介绍。张云龙说,我院作为全国31所独立建制的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工艺美术学院,自1999年以后发展迅速,现有在校生5700多人。 潘鲁生院长提出“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的办学理念,学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今年五月份加入“欧洲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同时改进实验空间,建立工作室,教学取得了可喜成果,在第十届全国美展中有五位同学获铜奖。最后,张云龙特别指出学院的发展要感谢兄弟院校的支持!教务处副处长 董占军从教学改革、实验室规划、专业群规划三方面介绍了教务处工作;与会的各系主任及应用设计学院院长分别就各系(院)的专业特点和发展情况作了较详细的介绍。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充分肯定了我院最近几年的发展。他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迅速发展让我很受启发:第一,办学思路清晰,定位明确;第二,学科建设力度大,发展思路快;第三,领导班子凝聚力强,干实事;第四,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基本建设、硬件设施上投入特别大。随后他还介绍了西安美术学院的具体情况。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何晓佑也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的概况和办学理念,并赞扬我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这么多成绩十分可贵,此次特地将各系主任带过来参观学习。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苹介绍了设计专业的情况并就设计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结束后,访问团参观了我院博物馆、孙长林艺术馆及各系(院)的工作实验室。
 
 
 
 
 
 
 

上一条: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圆满结束

下一条:两场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自由发言同时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