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圆满结束

2005-12-18
               
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
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圆满结束

    12月18日上午,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闭幕式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我院承办的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圆满结束。
    16日上午,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开幕式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随即开始评奖,17日晚,颁奖暨作品点评隆重举行,评审团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6名,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名誉主任、本次展览组委会执行主席陈汉民等专家对获一等奖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我院学生在评奖中获得了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自12月16日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开幕以来,论坛组委会安排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顺利进行,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十余位全国各地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就文化创意产业和艺术设计教育的相关问题作了精彩的演讲,我院及驻济各高校学生聆听了专家发言,反响热烈。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论坛举办了三场自由发言,与会专家教授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专家们不仅畅谈对文化创意产业和艺术设计教育的看法,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许多学生上台发言,讲出自己的感受。组委会还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山东轻工业学院、济南大学等高校开设7个分会场,9位专家向各院校学生作了精彩的讲座,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
    18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何洁主持了论坛闭幕式,对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作了总结发言,何洁说,在本次论坛中,来自全国60余家院校的师生代表齐聚济南,共同探索我国创意产业和艺术设计教育问题,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本次论坛主题鲜明,与会专家在文化创意产业对艺术设计教育的意义、艺术设计教育育人环境的深层次问题、强势文化冲击下自身文化发展的需求、艺术院校发展特色教育等方面做了深入探索。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参评作品数量多、范围广、质量高,评奖公正,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为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成果的机会。希望各艺术院校积极支持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和“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争取把这两项活动办成中国艺术教育界的品牌活动。
    陈汉民为闭幕式致辞,他说,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越办越好,感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对论坛做出的贡献。陈汉民还对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12月16日晚,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期间,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年会在论坛主会场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与会委员对我院的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论坛和作品展期间,与会专家还对我院进行了参观访问,17日上午和18日下午,部分专家领导参观了我院长清校区,17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郭线庐、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何晓佑、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苹分别率领访问团来访我院,副院长张云龙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与访问团进行了座谈。访问团还参观了我院博物馆、孙长林艺术馆及各系(院)的工作实验室。
    至此,我院承办的2005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暨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圆满结束。
 
 
 
 
 

上一条:首届“设计之星”全国大学生优秀平面设计作品展览颁奖暨作品点评隆重举行

下一条:兄弟院校代表团访问我院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