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05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05-10-02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05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01年在国家文化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创办了平遥国际摄影节(次年改名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系的王传东主任、系里的老师、学生,通过辛勤的工作、学习、努力的创作,积极的参加这次摄影界的盛会。他们假期在学校加班加点,精心准备这次大展。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5平遥国际摄影展组委会主任,申维辰先生,给数字艺术系王传东副主任寄来了邀请函。通过老师和同学的辛苦劳作,平遥摄影大展的评委们为我院数字艺术系的摄影作品让出了一席之地。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资源极为丰厚。平遥作为作为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汉民族古城,她所具有的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构造寓意再加上摄影这一读图时代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形式,乘新世纪我国经济溶入全球化强势发展的东风,使得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一诞生,就吸引了国内外摄影界、文化界的目光,并一步一步地走出自己独特的发展之路。
   今年的展览不仅主题突出,而且艺术风格多样。到目前为止,已确定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位摄影家的不同题材的80多个专业化摄影展览,展出作品约8000幅图片。有陈长芬等众多中国摄影家的力作,有法国《巴黎竞赛》周刊、法新社、比利时摄影家协会、《德国地理》杂志、希腊摄影家协会、美国新闻中心等著名的摄影机构、新闻媒体及国内外20多所艺术院校组织的摄影精品。
经过四年的历练,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越来越走向成熟,可以看出平遥摄影大展主要有:指向上突出了国际性,内涵上突出了文化品位,国内外影响越来越大等特点。我们参加这样国际性的大展,可以吸收更多的养分,开阔自己的眼界,增长知识,同时在国内外树立了我院的形象,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
 
 
 
 
                                                                                    

上一条: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大赛作品展在我院拉开帷幕

下一条:数字艺术系影视专业学术交流会在北校区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