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大赛作品展在我院拉开帷幕

2005-10-03
               
 
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大赛作品展在我院拉开帷幕
 

    2005年9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团省委、山东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我院团委、数字艺术系、现代手工艺术系承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大赛”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征集活动。9月27日,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大赛入选优秀作品展在我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9月27日上午,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玉国;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山东青年报社社长王龙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副院长李新;调研员孙凤刚;数字艺术系主任王传东;现代手工艺术系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吴永福;团委副书记王妍出席了开幕式。团委副书记王妍致开幕词。
    山东省大学生动漫大赛是在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依附山东省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的,是继山东省漫画家协会成立及山东省首届漫画大展后我省动漫界的又一盛会。目的在于通过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动漫文化活动,全面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引导青年大学生创作和欣赏动漫作品的兴趣,发现和培养青年大学生动漫人才、提供对青年大学生健康有益的动漫作品、增进动漫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我省大学动漫教育近年来的丰硕成果,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大赛共收到省内各高校在校大学生的优秀动漫作品近千幅,分为平面作品和动画短片两个类别,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评选,分设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这些作品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思想内容积极向上,表现手法多样,体现出很高的思想与艺术水准。
    开幕式结束后, 领导、专家和众多高校大学生一起参观了展览。
    2005年9月27日——10月2日,入选优秀作品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以让广大动漫迷美美吃上一顿丰盛的卡通大餐!
    动漫艺术创作作为朝阳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对于丰富当代文化样式,塑造中国特色艺术形象,加强青少年教育,推进文化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尤其是目前世界经济一体化发展阶段,中国动漫艺术创作处于徘徊时期,国外动画的大量引入,动漫形象及艺术在中国年轻一代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的渗透和影响作用。举办动漫大赛, 提倡动漫艺术创作,让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思索创造具有中国本土文化特征的动漫形象,作为一种文化战略举措开拓我们自己的动漫市场,有着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相信本次大学生动漫作品大赛必将对我省乃至我国动漫事业和动漫教育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毕业展上推举措 与众不同显风采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05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