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4年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2004-08-27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4年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12月22日,在教务处会议室,李友生主任主持召开了2004年专业招生考试各组负责人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潘鲁生院长、招办李友生主任,各组组长有:孙芬部长、刘启乐处长、祁建平经理、张军波副书记、任仲泉副处长、张利科长、牛序茜科长、滕丕强科长、王妍科长、招生办公室王霞副主任。
    李主任首先就招生工作的框架、专业考试的时间、考务按排、以及招生办公室近期的主要工作等给大家做了汇报,然后就各组的分工、职责做了详细的解释,并请张军波书记就往年的招生工作,给大家做了介绍。最后,请潘鲁生院长就今年招生工作给大家作出部署,并与之签定了《二00四年招生工作责任书》。
    潘鲁生院长对今年的招生工作的特点作了归纳,对专业考试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最后对招生办公室及各组负责人提出了要求:
    一、2004年招生工作的特点
    1、因扩大招生,招生的组织形式将有较大的变化
    今年的拟招生总数比前年增加了几倍。由于招生规模的扩大,学院必须利用社会力量的协助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因此各分工小组任务重、责任大,必须将预案做细,保证万无一失。
    2、招生考试提前,准备工作提前、招考意识超前
    今年招生考试提前至2月份进行,因此,各项准备工作都要提前,对整个招生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加强。招生办自本学期开始就已经进行各项筹备,这包括:招生计划摸底拟订、专业考试人数的预测及考试方案、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以及整个招生工作进程表,这些工作都做在了前面,对招生工作的责任意识作了充分的准备。
    3、独立、自主招生划线
    我院作为教育部公布的31所独立划定分数线的院校之一,深感责任重大。对我院总体工作,特别是招生工作是考验,我们在工作中要依靠政府、依靠招办,依法治招,依法治考,充分认识到在权利与责任中,“责任大于自主权利”,增强招生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加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院招委、院纪委为此专门下达文件,确保招生工作的公正性。
    4、外省设考点增多,要充分做好工作
    今年省外计划拟招100人,生源省份15个,考点4个,这都是往年没有的,因此,既要做好准备工作,在外省的专业考试中,亦要纪委派员全程监督。
    二、做好招生的组织工作,提升工艺美院的办学理念
    1、分工到位,组织严密,责任到人
    由于今年招生数量较大,因此各部门分工一定要科学合理,组织严密,各工作小组负责人要与招生办公室主任签定责任书,招生办公室主任与院长签定责任书,层层负责,责任到人。
    2、做好招生的宣传报道工作
    将我院今年的各项招生政策通过媒体发布,扩大宣传,但一定要实事求是,对一些地市不清楚我院招生政策的中学要做好宣传工作,保证录取到文化成绩较高、专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较好的考生。
    3、专业考试等招生环节对部分媒体开放
    在今年的专业考试中,仍欢迎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以展示专业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建
议接受部分考生家长代表阶段性监督专业考试的招生工作。通过媒体监督、社会监督,提高对工艺美院在考生中的信任度。
    4、各系要加强专业宣传
    在今年的专业报名中,各系都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服务意识,既要有自己系的专业介绍,又要建咨询台,向考生详细介绍本专业优势,回答有关专业方面的问题。
    三、对招生工作的要求:
    1、有计划、有汇报、有总结
    面对今年的报考形势,每个小组都要作出详尽的工作计划及时间安排,责任到人,总结往年的经验,写出详细的工作报告,工作结束后写好工作总结,为明年的招生工作打好基础。
    2、严格管理
    专业考试的出题、考场、阅卷、统分直至招生录取,院纪委全程监督。在往年基础上,今年要作好题库的建设,使招生考试杜绝失误、杜绝泄密漏题、杜绝徇私情。
    3、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学院的形象
    每年的专业考试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我们要认真、细致的学习国家及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给考生及家长作好咨询、解答,提升工艺美院良好的形象。
    4、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招生期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此,院招委、纪委要专门下文,强调纪律,规范工作程序。
   最后,潘鲁生院长要求分工小组一定要加强责任感,协助招办做好今年的各项招生工作。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04年招生工作答疑

下一条:山东省招办领导来山东工艺美院巡视招生考试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