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简介

2004-08-26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简介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40年8月,是山东省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山东省青联的基本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合法权益,团结教育青年健康成长,服务青年奋发成才;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青年的联系和友谊,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维护世界和平而奋斗。
    山东省青联现有36个团体会员,463名委员。山东省青联设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秘书长;日常工作由秘书处负责,秘书处下设国内联络部、外事工作部、社团工作部、科技部、人才发展部。现任省青联主席为张光峰。
    近年来,山东省青年联合会适应新形势,不断谋求新发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俱佳的特色活动。“山东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软件行业杰出青年”、“青年科技创新奖”等评选活动,集中展示了齐鲁青年的奋斗业绩和发展形象;具有浓厚青联特色的科技创新、文艺义演、送医下乡等活动贴近青年,服务基层,集中体现了委员风采;与港澳台侨爱国青年的联谊与合作逐步拓展,与亚、欧、美等国际青年组织交流日益频繁,山东青联的国际影响不断提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省青联将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省各界青年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奉献青春和力量。
    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英雄山路4号
    邮编:250002,电话:2073831、2073833
    网址: http://sdyf.533.net
    E-mail: chinasdyf@163.com
 

上一条:“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入选作品名单(二)

下一条:媒体聚焦“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