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

2004-08-26
               
 
媒体聚焦“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

    4月14日下午,山东青年美展——“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作品评选暨新闻发布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赛组委会委员、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党安涛,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评审委员会委员、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岳晓泉,评审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装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苗登宇,评审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石增泉,评审委员会副秘书长仇宏洲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党安涛代表大赛组委会向新闻记者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和进展, 潘鲁生院长介绍了本次大赛评委组成、作品评选过程和活动举办意义,山东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宣布了大赛获奖结果,并宣布这次“平安山东”大赛评选过程完全公正公开,评选结果真实有效。
    在接受记者自由采访时,潘院长详谈了本次“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赛策划过程,对于“平安山东”建设这样一个主题性、政治性比较强一些的政府行为,如何从艺术设计角度找到突破呢?潘院长说:“这次大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建设‘平安山东’可以通过网络、传媒等形式来进行宣传,也可以是招贴这种传统形式,通过招贴这种艺术形式来表现命题是非常恰当和适合的:招贴形式本身也有宣传作用,而且比较贴近青年,青年群体也是最敏锐、最直接的,积极向上的东西在青年朋友身上最容易显现。通过这次大赛可以看出,青年朋友们确实在关注平安山东建设,这个命题对青年朋友们也是一种测验,青年朋友们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加深了对平安山东的认识。从评委们普遍反映来看,用招贴画的形式来表现学术水准还是比较高的。”
    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大赛金奖作品提前与大家见面,潘院长和评委委员苗登宇、石增泉对金奖作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吸引了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齐鲁晚报等20几家媒体前来报道,齐鲁晚报一名记者说:“这次活动策划非常好,主题活动与艺术设计结合得非常有意义,吸引了省内外众多参赛者,这对于山东设计走向全国,省外更多听到省内设计声音非常有意义,也反映了一所学校的综合实力。”

 

上一条: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简介

下一条:“平安山东”招贴设计大展入选作品名单(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