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四)

2009-03-26

 

院长办公会议通报(四)


    2009年3月24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院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人事处处长韩世春、财务处处长王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毕剑翎、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保卫处处长张利等先后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审议了教学事故、毕业展览、人事工作、财务预算、后勤管理、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关于教学事故情况的通报
    会议通报了近期开展的教学督导检查的情况。学校教学督导小组于2月23日、24日分别对长清校区、千佛山校区教学秩序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绝大部分任课教师上课认真,课堂秩序良好,但也有个别教师未按时到岗。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应用设计学院教师毛仁强教学事故的处理意见》,会议决定,给予应用设计学院教师毛仁强全校通报批评,行政警告处分,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并在岗位津贴、职称评定等方面予以相应处理。
    会议强调,要切实高度重视教学一线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以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和人才培养质量。课堂教学是保障教学质量的基础,按时到岗上课是教师的基本职责。对于教学事故要严肃处理,处理意见要认真落实并通报。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建议调整、充实教学督导委员会。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国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和2009届毕业作品展筹备工作的汇报
    会议确定,“全国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将于5月29至31日在我校举办。主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类、设计类专业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我校和有关院校为承办单位。会议强调,举办这次研讨会是加强高等院校艺术实践教学、促进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的良好契机,也是展示我国艺术实践教育的优秀成果,促进各高校艺术专业交流、推动我国艺术学科教学发展的重要机遇,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扎实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2009届毕业作品展筹备工作的汇报,通过了《“2009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09届毕业作品展”工作计划》,包括展览日程安排、工作小组安排、展览工作安排表、展览工作进度表等。会议确定我校“2009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09届毕业作品展”将于 5月26至30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做好有关宣传报道工作。对毕业展览中的优秀作品要及时整理、收藏并做好编目。要进一步做好作品集的编印出版工作。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前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前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主要包括硬件配套、软件条件、工作职责、合同文本内容等。会议强调,“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是加强我校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强化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机遇,将会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有关内容,建议提请党委会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情况和2009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有关建议。3月23日下午,受潘鲁生院长委托,刁在祥副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认为,2009年我校财务状况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大开源节流力度,科学预算,严格管理,全力做好财务工作,确保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树立节约办学理念,在日常管理、接待、后勤等方面大力倡导勤俭办事,节约资金。进一步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尽可能减少预算外开支。进一步加强资产设备管理,切实解决重钱轻物、重购轻管的问题,保证各项教学投入及时用于教学。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09年财务预算情况,建议提请党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坚持收支平衡,严格控制不必要的开支,同时,严格招标程序,加强资产管理。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职责,加强检查监督。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千佛山校区沿街房租赁情况和长清校区美术馆博物馆装修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关于千佛山校区经十一路沿街房和有关沿街房租赁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深入地开展有关调研,再行提出具体方案然后研究。会议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调研,严格规范学校资产管理,落实监管和制约机制,维护学校利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清校区美术馆博物馆装修收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确定,王秀存副院长负责统筹推进美术馆博物馆装修工作,建筑与景观设计研究院、后勤管理处和基建处协同工作,务必于5月底前完成工作任务。
    六、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年”文件精神和2009年安全保卫工作计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的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09年安全保卫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认真规划,精心部署,做到居安思危、常抓不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结合《突发事件应对法》,不断完善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提高师生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继续加强隐患治理工作,把解决危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作为整治重点,建立部门隐患自查、自改制度,动员部门自治管理、自我监督。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以及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调整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要求,结合2009年“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年”活动,积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和“一级抓一级”的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各类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人、财、物的安全,为学校的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五)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