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学习和教学研讨活动

2021-11-08

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任伟清副书记主持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遵守职业道德。根据《条例》和《准则》要求,不断增强党员教师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院教师也应积极主动地从爱国守法、教书育人、言行雅正、廉洁自律等方面,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传达党委关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制度》的通知。

任伟清副书记传达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和校级安全会议精神,督促我院教师积极落实省教工委安全工作决议,把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防范相结合。关于党费使用情况,任伟清副书记传达了中组部代管党费和省委省教工委代管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张琰副主任主持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修订的思政课考试办法和集体备课制度。张琰副主任择要宣读并讲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实施办法》(修订稿)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修订稿),提请与会教师讨论。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教学经验,展开集体探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修改意见。

丁炳堂主任主持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两个文件,着重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任务进行学习,表示认真加以落实。

丁炳堂主任总结巡视整改工作,就教学和管理提出意见。一是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充分肯定各项目组的工作,对7位项目组长和老师们提出表扬。二是结合日前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就思政课如何贯彻实践教学、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集合起来,思政课教学如何紧密联系艺术院校"00后"大学生思想心理特点,进行了交流。三是就今后教学和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与大家共勉,希望老师们要多做工作、勤于工作,不要无所事事;要主动工作,不要等靠;要创造性工作、精益求精,不要应付敷衍;要用心工作,常念自己的工作职责,常念应该做还没有做的事情,常念下一步需要马上做的事情,常念长期以来努力解决但还没有解决的难点问题;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教学和管理中的安全。结合领导听课后对思政课教师的意见建议,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不要过分依赖课件,不要搞拿来主义,还要注重理论的系统性、生动性讲解,要以教研室主任为主导,搞好集体备课,对原有课件进行修改完善。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试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筑梦·百年”创意纸板搭建大赛初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