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博士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五)

2024-01-03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博士教师专业知识资源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组织优秀教师参加“博士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2023年12月27日下午,我院博士、副教授胡广丽老师受邀于长清校区第四合堂为我校学生进行题为‘从“劼”字说开去——关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若干思考的学术讲座。’

1

讲座伊始,胡广丽副教授通过雨课堂APP就当前热门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线上互动、交流,为讲座的开始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2

首先,胡广丽副教授从现实性、政治性、科学性和创新性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讲座选题的用意。

4

本次讲座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选题源起;二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之审慎;三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之稳固;四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之勤勉。从不同的维度讲述了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在新时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进行文化创新的必要性。

3

最后,胡广丽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两个结合”的鲜活体现;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

5

本次讲座互动性强、氛围热烈、富有启发性,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博士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