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会见中央美术学院孟禄丁教授并观看优秀校友作品展

2021-05-11

5月8日,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会见来访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孟禄丁一行。双方就当代艺术的教学、创作、展览及培训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观看了我校优秀校友系列作品展暨“无限·衍变”王汉辰作品展。

潘鲁生指出,艺术院校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校友系列展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促进教师参与艺术实践创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展览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校友系列作品展的第二站,旨在通过展览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架起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校友回馈母校开展实践教学的平台,同时也向大家展示校友们的优秀艺术创作成果。

孟禄丁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当代绘画艺术领军人物。1983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画室。1990就读于德国卡斯鲁赫国立美术学院,1993任教于美国理德学院,1993作为评委参加“中国油画双年展”(中国美术馆)北京,1985获“国际青年年美展”鼓励奖,1987获“中央美术学院双年展”奖,1993获“中国油画双年展”特别荣誉奖。

王汉辰,1990年出生于济南,2012毕业于我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多媒体专业,2014毕业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包豪斯)古建筑保护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山东艺术学院城市创意设计学院教师。本次走进母校的作品汇报展,是王汉辰近10年来对艺术的思考感悟的真实表达,他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色彩与造型元素融入他的作品表现之中,形式自由而浪漫,内容抽象且多元,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展现了作者对当代视觉语言的表达和艺术内在的探索。(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骆淑丽;审核:王传东)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基础课程教学成果展开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