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1-06-23

6月23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长清校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典礼。典礼由董占军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苗新民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准予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的决定》;李新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的决定》;苗登宇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获奖者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何思清为获得“国家奖学金”、“ 孙长林奖学金”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2021届毕业生李梦雨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满怀深情地回首了大学的美好时光,表示将牢记“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践行为人民而设计的使命,传承“孙长林精神”,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青春,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教师代表邹渊发言。她勉励毕业生努力做个好人,创作好作品,保持好心情,学会尊重,让阳光照耀前进的路,与美同行,坚守初心和梦想。毕业不是教育的终点,求知求真从来没有止境,工艺美院赋予同学们的是持之以恒对美、对真、对善的追求,对艺术与设计理想的追求。现实充满竞争、生活不无挑战,唯有抱着良善的愿望、原则和志向,才能坚定前行,有所贡献。

潘鲁生讲话。他指出,同学们伴随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入校,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庆45周年”等节庆纪念,参与了学校服务青岛上合峰会、承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等国家级设计活动。在共同抗击疫情的主题创作中,展现了艺术人才的责任担当;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创作中,表达了对党的深情、对国家的热爱,展现了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志向和才干。

潘鲁生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民初心,坚定文化自信,以重塑精神信仰为责任,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使命,不断拓展大视野、锤炼大气度、培养大格局。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要在实践中,下得了苦功夫,耐得住真寂寞,以“板凳一坐十年冷”的淡定和执着,以“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的精神和境界,不断磨练、不断精进、不断提升,努力成为有“大国工匠”精神的时代青年,真正以好作品、好设计赢得社会尊重,服务“中国设计”。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勇于砥砺奋斗。要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勤奋的精神、最积极的态度面向社会,去工作、去历练、去奋斗,从认认真真做事开始,从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做起,昂扬斗志、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希望同学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昂扬奋斗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的信念动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实现人生理想,把青春华章书写在伟大祖国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

与会毕业生进行毕业宣誓,毕业生代表蒋晶领誓。

2021届毕业生代表及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有关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出席毕业典礼。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摄影:刘阳、王家兴;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