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访问海尔集团

2021-07-11

7月9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访问海尔集团。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会见潘鲁生并进行了工作会谈。海尔集团董事局董事、少海汇创始人刘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陪同参加活动。

周云杰对潘鲁生院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周云杰介绍了海尔集团发展现状和重点产业布局情况。海尔集团积极推动传统家电转型升级,搭建以物联网为基础、智慧家庭为主要内容的智家平台,打造物联网生态品牌;搭建全球引领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先行者、赋能者和引领者,推动中国制造业向全球产业价值链高端跨越式发展;积极推动以康复为主要内容的大健康平台建设。周云杰认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分享价值。

潘鲁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学校目前拥有21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师资、生源结构和质量不断优化,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能力不断提升。在强化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青岛和淄博布局产教融合基地,特别是青岛基地的建设为学校与海尔的深入合作提供了更好平台。潘鲁生指出,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需要我们在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好总书记关于“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指示要求,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等优势资源,服务企业发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双方优势互补,通过开展设计研发、人员互聘、项目合作、定制课堂、共建产业学院等,推动企业产品创新设计,提升产品文化品格,让艺术回归生活、创意服务生活、设计引领生活,满足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同时又能让师生参与实践教学,提升能力,让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双方就战略合作细节以及合作续签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鲁生还参观考察了位于青岛国际航运中心的国内首个泛家居商业综合体INxpark硬河公园、海尔董事局模式展。

海尔集团战略运营部总经理黄雯瑶、少海汇合伙人周生磊、少海汇产业生态青岛负责人谢宝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焱以及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工业设计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敬;摄影:陈义磊;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下一条:潘鲁生出席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启动仪式暨中国(青岛)美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