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新一轮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与答疑”网络视频会议

2022-03-21

3月18日上午,副院长董占军召集教务处全体人员在教务处会议室参加教育部评估中心“新一轮审核评估线上培训与答疑”活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人员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为活动致辞,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介绍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解读“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试点高校主讲人吴静怡、蔡敬民、江作军、郑友取“现身说法”,分享交流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 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分享交流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的考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做活动总结,强调把我方案,做好计划,助推高质量发展。

教学单位全面学习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制度设计及核心用意,了解了如何选择评估类型,如何科学制定“十四五”评估规划,以评促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董占军强调,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后,新一轮审核评估“两类四种”试点已在清华大学 等7所高校完成,即将在全国推开。为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印发了《关于报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计划的函》。各教学单位要认真领会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明确下一步教育教学的工作重点,严格按照今年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即将下发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全省教学审核评估。

各教学单位组织全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审核: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获批两项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下一条:同心战“疫”|@山工艺人,我们一起跨过这场疫情“倒春寒”!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