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以初心致匠心

2022-04-19

提起“俞杰星”这个名字,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陶瓷班的同学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他会因为某位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出现问题,专门从家赶到学校帮学生查看原因;他会为因疫情延迟返校的同学单独线上补课;他会因为某位毕业生的作品提前寄到学校,自己开车赶去签收并保管……

在接到组建学校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者队伍的通知后,他主动请缨,成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员。

启动线上教学后,面对教学方式的转变,他提前制定线上教学预案,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校园封控期间,他日夜牵挂学生,为不耽误日已临近的毕业设计,他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主动申请入校指导学生烧窑。

他认真撰写每门课程的教学小结,并在自己创建的微信公众号上分享线上小课堂,他对专业教学的热爱感染着每一位学生。

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学生课程结束后举办课业展,他自己搭建摄影棚,布置展厅,为学生作品拍照留念,并制作成作品集。

在同学们的眼中,俞老师是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正如2018级陶瓷班班长赵洛严同学所说:“他为班级和同学们所做的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用爱温暖、感动着每一个学生。”

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俞杰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知识和奉献扬起学生未来理想的风帆,陪伴学生一路向前。

供稿单位: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国燕

上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深入在线课堂听取思政课

下一条:同心战“疫”|“最美”我的校园:“书”妆打扮,多彩青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