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领导会谈

2022-06-12

6月1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教育工委书记尹来成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会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局长董华峰、副局长郑桂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参加会谈。

尹来成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入驻新区表示热烈欢迎。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着力打造出“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四张名片,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专业设置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要继续深入共同搭建平台促进共赢发展,在经略海洋大战略等政策的的指引下,积极参与船舶与海工制造等产业。驻区高校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智慧大脑,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人才、活力和成果。我们将继续在相关层面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文化创意研发中心的设立将稳扎稳打,逐步推进,为西海岸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新的面貌。

潘鲁生在会谈中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产教融合基地是深入落实、贯彻党和国家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和政策,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集中体现,同时是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青岛时尚城市建设、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青岛基地以电影、时尚、文化创意产业、海洋船舶制造设计等相关专业为主要建设方向,将教学实践与产业相结合,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城融合,打造现代产业学院,将更好地服务青岛市特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潘鲁生建议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设立相关的机构,切实推动产业文化融合发展。

院长办公室、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相关人员陪同会谈。

(供稿单位: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念香;摄影:陈义磊;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潘鲁生到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建设现场检查工程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