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06-21

6月21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育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林学启教授作《延安整风运动中的宣传思想教育与党的团结统一》专题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林学启围绕延安整风的背景动因、延安整风的基本过程、延安整风的直接效果、延安整风的经验启示四个方面,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重要任务、基本过程和重大成果,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历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案例接地气,实用性强。

苗登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家要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新的热潮,并将学习体现在工作上,付诸在行动上,以强大的正能量推动学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苗登宇就全校各级党组织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特别要同做好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新时代宣传工作使命任务,构建新时代大宣传格局的能力水平、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党校要把该书作为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广大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昂扬奋斗姿态和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各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图片:李晓晓;审核:石龙潭

上一条:2022年第7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学校领导视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