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2-06-21

6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风政风专项整治工作、“三排查三整治”等工作,严肃查处发生在师生身边、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加强各级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严把政治品格关、道德品行关、综合素质关,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发挥艺术设计院校专业优势,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政建设资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把遵规守纪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领导班子做起,在管好自身的同时,还要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方面带好头、尽好责。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切实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

下一条:2022年第7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