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看望我校名誉院长张道一先生

2022-06-23

6月22日,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在南京看望了我校名誉院长、“六艺学者”特聘教授张道一先生,汇报了学校近年工作情况,并就学科建设、民间工艺传承与保护以及艺术教育的发展动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潘鲁生向张道一先生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高峰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果,汇报了“十四五”期间的办学定位和主要规划。他表示,我校将继续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强化民间艺术和工艺美术研究特色,搭建传统与当代、民族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推动传统造物思想与当代设计的融合。

张道一先生近年来专注于汉画像、图案学、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学术专题的精深研究,连续推出了一系列著作。张道一先生对我校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等十分关心,希望我校坚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秉承“工艺美术”教育理念并不断丰富发展其内涵,立足中国传统文化思想,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教育体系及教育模式。张道一先生还对我校学科建设提升、民族民间艺术的研究传播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学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南京艺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与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