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落下帷幕

我校“青春力量”助力文化“两创”新标杆建设开启新征程

2022-09-19

9月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与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下,我校打造的“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专题展区得到了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学校展区进行“千针万线”主题时尚展演5场次,展出服装与服饰设计、首饰设计以及妆扮设计作品55套。展出校内13个教学单位及部门师生优选作品300余件(套),涵盖产品设计、品牌形象、陶瓷、琉璃、绘画、雕塑、服装、首饰、妆扮等多个专业方向,充分展现出学校教学融入文化创意产业链条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山东手造”“乡村振兴”以及扎实推进文化“两创”等方面所做出的成果与努力。学校加强参展疫情防控举措,调动三地校区参展师生400余人次,接待观众数万人。

校领导关心学校参展工作,多次莅临现场检查指导。以展促评,以展促建,校内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观展、调研及学习活动。校内教学单位将课程谱洒在展会上,以展览内容为课程教具,将社会项目引进实践课堂。部分省内兄弟院校以展会为契机,参访学校展区,加强校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多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到访学校展区参观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社会企业意向合作量产转化作品5件(套),意向合作金额30万元。参展作品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受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国际传播中心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与高度评价。

展览期间,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及济南市领导白玉刚、刘强、张海波、孙继业、于海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省市领导到我校展区检查指导工作,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参展予以充分肯定,寄语我校继续发挥设计院校专业优势,坚守传统工艺文脉、对接社会需求、服务时代发展,为“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注入更多“青春力量”,全面助力文化“两创”新标杆建设。

(供稿:专班宣传组;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朝闻天下] 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20个作品分获四大奖项

下一条: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展览今日落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