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为民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走访调研

2023-06-11

6月9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为民,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宗杰一行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走访调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董占军会见来宾并参加座谈。

王晓娟代表学校对刘为民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王晓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近几年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铸就“设计服务社会”大学品牌、推进“一校四地”办学格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科研处处长孙磊汇报学校科研工作基本情况。王晓娟表示,希望省社科联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社科工作给予支持和指导,在课题立项、成果申报、理论研究等方面给与适当政策倾斜,助推山工艺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为民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几年坚持“以特色求发展”,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艺术设计人才,办学成果斐然,发展势头良好,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尤其是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探索出一条独特道路,给出了山工艺方案,贡献了山工艺力量。省社科联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学校发展提供必要支撑,双方可以在设计产权保护、青年人才培养、跨学科融合研究、共建社科实践(教育)基地、举办全国性学术论坛、促进中华文化国际化传播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座谈前,刘为民一行前往美术馆参观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并参观了民艺博物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宣传片。

省社科联办公室、研究室、社团部、学术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博物馆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王伟杰;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我与党的二十大”课程思政短视频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文化遗产日 | 潘鲁生:担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使命 服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发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