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焦丽萍教授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2016-06-28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焦丽萍教授为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为积极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引导研究生良好的学习、创作导向,研究生处积极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活动”系列活动。2016年6月27日上午,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焦丽萍教授在长清校区研究生学术活动室进行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慧主持,全体研究生、部分研究生导师听取了讲座。
    焦丽萍教授首先从国家、社会及个人层面,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阐释价值、价值观的概念,分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并以“导航灯”、“稳定器”、“栖息地”三个词来形容核心价值观对于国家、社会及个人的作用。最后,焦丽萍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研究生的学习实际情况,分析了作为艺术类大学生应该如何树立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个人的学习、创作科研中。
    下一步,研究生处将按照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活动》要求,继续开展系列相关活动,为研究生及导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活动》专题展览奠定基础。

上一条:“全国艺术硕士美术指导教师优秀作品巡展”征稿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