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漫步—蔡玉水艺术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附图]

2003-10-26
 
“天堂漫步—— 2003’蔡玉水艺术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由山东省文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民盟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美术出版社主办的“天堂漫步——蔡玉水速写艺术珍藏展暨画集首发式”于10月25日10:00在山东大厦会展中心举行。画集由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收录蔡玉水速写精品59幅及多篇艺术随笔。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吴爱英参观了画展。
    蔡玉水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曾以其水墨巨制《中华百年祭》和《天堂巴厘岛》系列彩墨画作在国内外引起轰动。在对水墨、彩墨艺术形式进行探索的同时,蔡玉水把速写艺术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带给人们一种新的艺术样式。他的速写作品也像他的大型创作一样,蕴涵着深沉的文思、内美、人性,不但得到众多专家、学者的认可,也广受社会各界人士所欣赏。此次“天堂漫步——2003蔡玉水艺术系列活动”即是对其速写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亦是向我院30周年校庆献礼。
    下午,“蔡玉水速写艺术作品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原工艺美院副院长朱铭先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潘鲁生院长等省内外著名艺术家、作家和评论家出席了研讨会,共同聚焦蔡玉水的速写艺术。
    据悉,作为2003蔡玉水艺术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蔡玉水10月29日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天堂漫步”学术讲座。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院孙长林捐赠作品展开幕 [附图]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友作品网上展览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