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交叉传粉’团队学习:设计工作室中权力结构 的重新调整”线上学术讲座

2022-07-06

7月5日晚,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新加坡理工学院建筑专业讲师Zhengping Liow线上举办“‘交叉传粉’团队学习:设计工作室中权力结构的重新调整”(Cross-pollinative Team Learning (CTL): Recalibrating Power Structures in the Design Studios)主题学术讲座。我校设计教育研究中心主任Erik Bohemia教授主持活动,全校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Zhengping Liow介绍了设计工作室的常见运行模式,对设计工作室中传统的“师徒制”与“交叉传粉”团队学习模式进行了对比。他认为,“交叉传粉”团队学习模式在充分考虑当代学生的特点基础上,对设计工作室中的权力结构进行了重新调整,利于改善师生关系、提高教学效果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拓展了师生专业视野,对我校开展工作室教学具有积极的借鉴和启发意义。

(供稿:于江龙;编辑:常胜男;审核:张长征)

上一条:2022国际设计素养联盟讲座预告(三)

下一条:2022国际设计素养联盟讲座预告(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