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院与山东电视台联合办学 [附图]

2003-10-31
 
山东工艺美院与山东电视台联合办学
 
 
    山东工艺美院与山东电视台数字艺术实习、研究基地签字、揭牌及聘任客座教授仪式10月31日在山东工艺美院阶梯教室举行。仪式由院办主任王立果主持。山东电视台台长韩国强,总编辑祝丽华,副台长陈甲振,党委书记王娜;山东工艺美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在主席台上就座。山东电视台制作部主任周向阳,总编室副主任高立民,总编室推介科科长安苑;山东工艺美院院务委员会委员、教务处长李友生,科研处副处长唐家路,数字艺术系副主任罗云平,数字艺术系书记韩兆友以及山东工艺美院数字艺术系师生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山东电视台韩国强台长说,电视的模拟时代大概有20年,而数字技术的发展为艺术创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因此,数字艺术在近几年迅速兴起。山东工艺美院在数字艺术发展的大好机遇中争得了一席之地,拥有雄厚的师资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但迫切需要一个教学实习和研究基地。而山东电视台拥有先进的设备,同时也需要为今后的发展储备数字艺术人才。双方以此为基础实现了强强联合,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祝愿这次合作结出丰硕的果实。
    潘鲁生院长指出,韩国强台长的讲话表达了双方共同的心愿。山东工艺美院一直贯彻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强调科学精神、人文素养、技术能力和艺术创新能力,艺术的发展没有技术的保障是不可能的。这次与山东电视台联姻,标志着山东工艺美院的学科设置又向综合性领域拓展了一步,体现了教学与实践的结合,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感谢山东电视台为山东工艺美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同时,山东卫视拥有极高的入户率和收视率,是影响力巨大的媒体。学院将珍惜这次合作,充分利用山东电视台的平台扩大宣传,培养数字艺术人才。也非常荣幸山东电视台的领导能够接受学院的聘请,担任学院的客座教授。工艺美院今后将进一步发掘社会各方面资源,充实学院的师资,改善教学科研条件。
    韩国强台长与潘鲁生院长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祝丽华总编辑与潘鲁生院长揭牌之后,潘院长向韩国强台长、祝丽华总编辑与陈甲振副台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上一条:“三环杯”保险箱、保险柜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附图]

下一条:为毕业生架通就业准备的桥梁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