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风建设座谈会

2023-0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全面推进人才培养,5月15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于长清校区第二阶梯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2022级学生辅导员裴雨晨主持,院长王晓峰、党总支书记林波、副院长张培源、党总支副书记张洁、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张瑞、2019级毕业班辅导员高畅参加座谈会。

院长王晓峰向2022级的同学们介绍学院发展及未来规划,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目标确立、心态调整、学习关键点、发展侧重点等提出建议。强调学风建设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学风是营造班级浓厚学习氛围的必然要求,也是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付诸行动实践,不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专业过硬本领。

座谈会上,学院为参加第三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并获奖的同学们举行颁奖仪式。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包装设计作品《聊城有礼·食三宝·文三宝》荣获一等奖3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4件、优秀奖3件,包装设计作品《泰山平安礼》荣获高校组一等奖第一名,大赛组委会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金。张瑞老师介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近年来在综合设计课程中融入乡村振兴、非遗手造、“两河”文化等国家和山东省重大战略项目实施,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取得多项优异成绩。希望2022级的同学们见贤思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认真对待每一门课、每一次作业、每一件作品,不断向下扎根、向上成长。获奖学生代表金紫怡、杜润轩发言分享学习经验。

2022级的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人工智能、参加竞赛、社会实践、实习就业等进行提问和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学院领导及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耐心解答。

最后,党总支书记林波进行总结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新时代青年要遵循“六个下功夫”,通过尊重、价值、底线、行动四个关键词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始终要尊重父母、尊重老师、尊重同学。二是要在学校、家庭、社会中明确定位、强化担当、实现价值。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考虑最坏的结果、做最好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四是要有行动力,做事不能停于空想,务必始于思考、终于践行。希望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逐梦前行!

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撰稿:裴雨晨;校审:陈瑶;复审:张洁;终审: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在五峰山街道揭牌

下一条:青年企业面对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就业招聘宣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